【文案】
 
S小姐——
我有一個小號,關注了他,還有一堆僵屍粉。
如果有一天,會有人為我點贊,只可能是他一個人。
D先生,我每天都在默默關注著你,卻一直等不到你的回應。
 

D先生——
我想我要抽絲剝繭,才能理順整個故事。
所幸的是,我已經從這二十六封來信中找到蛛絲馬跡。
S小姐,我自認在曖昧上缺少天分,所以我決定親口回答你。
 
————
 
26個英文字母,每一個都有它在愛情裡的含義。
52封電子郵件,每一篇都履行傳送溫暖的義務。
 
 

喜愛指數:★★★★

 

男女主角以匿名方式結交網友,一同探討愛情的真諦。其實女主一直深知男方是誰,是有意識地暗戀;而男方也一直知道女方身分。直到...真相大白...

 

本文的看點,在人物之間的互動。人物的設定,諸如女主、男主等各個角色的個性特點等,作者算是沒有特別著墨;書中角色的形象,讀完不會留下特別鮮明的印象。但此書強在情節。通篇是在探討愛情的定義,是雙方就"愛情"這主題的思辨;男女主有曖昧,卻不會過度;有障眼法,但後來隱約可以猜出誰是正牌男主角。

 

到文末,男女主的互動正式由網路世界延伸至現實生活中。本是女追男的部分,作者卻反手側面描述出男主的深情。兩人的互動好笑又好看。又有一點虐。

 

此文蠻好看的。可以說全書談感情的比例很重,但是著重在精神交流。不管是作者的用字,抑或是男女主兩人之間的相處互動,感情的發展...一點都不言情,此點甚合個人脾胃,推薦。
 
 
【Quote】
 
h的故事,很有啟發性:

"h先生說她瘋了,婆婆跳起來罵她,我的這位客戶h小姐當時在我的辦公室裡,把她和丈夫說的話重復了一遍:我曾經努力讀書,為的是和你站在同一個高度,曾經奮力打拼,為的是減輕你的負擔,曾經犧牲自我,為的是維護家庭的和睦,但你把我的退讓當做軟弱,把我的寬容當做無知,那你就錯了。不管是在智商還是能力,你始終達不到我的層次,我也再無必要去遷就你。"
 
"如果她能再次選擇,一定把內心的抉擇擺在最優的位置,做好自己就行,背叛自己的初心,結局就是一步錯,步步錯。"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eaulivre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