聽了一段時間的播客,多半是當成背景音,但是最近認真聽了內容,覺得有兩個播客很值得推薦,寫來分享一下。

在google podcast 中搜尋即可搜到。(這只是其中一個聽播客的方式)

 

 

1. Emma Guns Show

 

這是我用電腦時的「背景音」之一。播客主是美妝背景出身(撰稿人),喜歡她的人生態度。

其中有個podcast標籤,是「Feel-Good Habits」。播客的長度不一,十幾分鐘~幾十分鐘都有,主旨是:可以讓自己的每一天更美好的小習慣。播客主會請其他人分享(應該都是名人吧?原諒我無知...),關於他或她如何讓自己的一天過的美好的習慣或生活儀式。

這個主題很有趣。

聽一聽也會給你的生活帶來一點啟發。

 

其他還有許多較長(一兩個小時)的播客,會有許多主題:關於心靈及個人成長、創業、時間管理...當然還會分享許多美妝、健康等科技新知。個人是覺得此播客的談話主題都比較軟性。是我的那杯茶。

可以訓練英語聽力,又可以獲取新知,同時也可以讓自己的生活一天天變得更好一些,這麼好的播客,不試一試嗎?

 

 

2. 吳淡如人生實用商學院

 

是由作家吳淡如所主講。

同樣也是喜歡她的人生態度,讚嘆她對自己的狠勁,她的某些想法很能引起我的共鳴,自己是「雖不至、心嚮往之」。

 

有別於Emma Guns Show, 吳淡如的這個播客涉獵更多領域,心理學、經濟學、社會學、...

她會用較淺顯的話,講解一些商學概念、或針對台灣一些現事,發表一些自己的觀察、或分享她最近的讀書心得、或是她的人生寶貴經驗...

 

有的主題很硬,我就會跳過;但是多半時間,她蠻能"寓教育於娛樂",聽眾可以在一些自己會有興趣的軟性話題中,聽到一些較「硬性」、但於人生中又不可或缺的知識,如財經金融訊息...

 

聽她的播客於我而言,就是一種「站在巨人肩膀上」的感覺。

她也會與友人一同開播交談,如:苦苓、鄧惠文...,內容多樣,聽好友間閒談,氣氛輕鬆又可於其中獲知有用資訊。

 

 

兩個播客都是能讓人增廣見聞、心有所得的程式。

不會浪費時間。調性輕鬆、正向、陽光。

很推薦聽聽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吳淡如 Emma Guns
    全站熱搜

    beaulivre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