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案:

TO:OUR PURE LITTLE BEAUTY


  不過是日常生活中的瑣碎小事,我們在{戀愛中實現人生}
  我不是神馬浮雲女主角,我是陳小希,我是江辰的小美好。

 

  我,陳小希,小公司三人組中的美術設計,沒房沒車、好吃懶做,沒有什麼錢,有小聰明、有義氣,對生活熱情。

 

  江辰,我的前男友,知名的心臟科醫生,個性獨立、有腦袋……好吧,是我這三年裡在回憶中主動把他美化了太多,以致我只記得他對我的好,完全忘了他對我的欺壓。回憶之所以美麗,是因為誰也回不去。

 

  電視和小說稱我們這種從小家住很近的男女同志為青梅竹馬,並且普遍分兩類:一是相親相愛型,一是相看兩相厭型。可惜我與江辰以上皆非,在很漫長的歲月裡,我和他都只是對面樓的鄰居,直到我那顆小芳心醉倒在他那萬惡的小酒窩裡。

 

  我翻了翻黃曆,挑了個宜動土安葬的好日子,向江辰表白了。
  我說:「江辰我喜歡你,呸呸呸。」
  他先是一愣,然後皺起眉道:「呸什麼?」
  我很懊惱,忙解釋:「我不是呸你,我剛剛吃了一嘴灰,我說我喜歡你。」
  他持續著皺眉的動作,真好看,他說:「我不喜歡妳。」

 


喜愛指數: ★★★★★ (非常愛!。。端看我blog的介紹用語就是了~^^)

 

這本書我至少翻了3遍,喜歡它的封面設計、作者的文風、故事的單純美好,還有女主角的個性。。。

因為讀了這本,連帶把趙乾乾系列都讀了,現在只差一本了~(一定得說,趙乾乾系列的書封都很清新,文青味很討我喜!)

 

江辰是被陳小希死活追上的,倆人的關係歷經初中、高中、大學,一直到就業。但後來陳小希又因某個覺得自己跨不過去的原因,而主動提的分手。

 

陳小希個性非常討喜:熱情活潑、靈動、正面向上、百折不屈,栩栩如生躍然紙上;江辰則是悶葫蘆性格,看似無奈之下被迫接受陳小希,實則男對女的感情不比女對男的少(套句對男女主角皆有情有義的男二的說法)。依我看,女生的情感表現直接、熱情、大方;男方情深處體現在暗處(表現委婉,似也不欲女方感知太深),且因女主比較大咧咧,所以感受也不強烈。或者說,陳小希已被"拒絕成自然"了,所以就先入為主地只顧著付出情感,未及細想江辰種種行為背後的"默默小心思"是對其愛意的表現。因此,作者側寫江辰情感的部分,往往特別動人~(會覺得陳小希的付出,其實在暗處有得到江辰的回應;心疼小希的心,有被療癒~:p)

 

故事由女方父親發生意外開始寫起,由此才有男女主角在分手後,再有意外(?)重新聯繫的機緣。出乎意料的(?)復合(?),讓有愛的兩人再續前緣。江辰"愛你在心口難開"的彆扭,陳小希有點沒心沒肺、勇往向前不懼的追愛模式,有讓人心疼落淚之處,但同時也會被充滿勇氣的陳小希感動。

 

喜歡倆人之間的互動,平淡中確有感情脈脈湧動~都是一些生活瑣碎小事,但絕對動人;讀的時候,會笑、會流淚;微澀、但又微甜~輕鬆愉悅的閱讀感受,實在是強推啊!

 

圓滿的HE,尤愛倆人在校期間的相處互動番外,"滿紙青春言、一腔求愛心"~讀完後,心裡滿滿的。

 

套句博客來的書介:"讀完以後會看見花開,重新找到在自己世界裡生活的熱情!"

 

引申聆賞:

江辰獻給(?)小希的鋼情獨奏:"kiss the rain"

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7_ATHvTlrFQ

聽的時候,真的會回想起他倆相處的點點滴滴唷~~~^^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eaulivre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